2006/07/14

這樣的一個朋友


有的時候,我會看不清楚,她的容顏。
而有的時候,我會弄不清楚,她的心情。
或許,她想一個人靜,不再需要我的吵鬧...
或許,她想要另一個空間,不再需要面對紛亂的困境。
然而,一次次的冷默...以對,似乎在暗示著什麼。



-------------------------------------------------

那年~
她是新轉來的同學~
而這個班,是學校重新分班後的模樣。
對大家而言~
有了新的同學,新的樣貌...
注入了新的活力,新的色彩...
在這樣的班級裡,開始了一場多彩多姿的學生生活...
那一年,我們二個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姊妹加入了一個外向的妹子,
以及一個壞壞又不學好的大哥哥。
三姊妹總是形影不離,互訴著對未來的夢想。
在那青澀的年代,編織著公主的甜蜜之夢。
那時的我們,說好一起上大學,一起打工賺錢。
還要一起住,一起品嚐生活。
然而,那樣的夢境,在那幸福的一年後...逝去。
我們學會了計較、批評、佔有...
為了爭取新的友誼而鬧上革命,也為了戰勝愛情而分化了情誼。
終於,友情在一步步地走向破碎的邊緣。
位居第二的我在姊妹二者之間往返著,
為渴望挽回昔日的情誼努力著、堅持著。
然而終就是抵不過人的心─那份對於我們友情之間的那顆心。
妹妹還是選擇了離開這友隊伍。
留下來的是,我們這不同父母生的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姊妹。
我們相互依靠了十六個春夏...
在彼此最脆弱、最無助的時刻...
雖然我們終就是沒能完成那時的夢,也沒能喚起那時的心情。
畢竟我們都有各自的成長,和各自的改變。
在我兩身上,總是會有許多的巧合。
家裡的背景、彼此的喜好...等等..擁有著太多的類似...
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也都來到了適婚的階段。
在愛情的路上,她總是遇不到所謂的mr. right,
也總是在愛情的路口徘徊。
看著那樣的她,總是令我心疼著。
而我,雖然對著的對象始終沒有多大改變。
卻也都平順的走了過來。
而今蹉跎著年華的她,依然是我心中放不下的一顆大石。
為何在她的身邊,仍未尋得可以真正依靠的男伴。
年複一年地,她開始失去了對於生活的動力;
日複一日地,她開始迷失了對於人生的方向。
我開始擔心起,是不是真的有一天會失去,那個有個性的她。
有的時候,我會看不清楚,她的容顏。
而有的時候,我會弄不清楚,她的心情。
或許,她想一個人靜,不再需要我的吵鬧...
或許,她想要另一個空間,不再需要面對紛亂的困境。
然而,一次次的冷默...以對,似乎在暗示著什麼。
承認對她的在乎依舊,也承認對她的情誼依舊。
沒能幫上什麼,一直是我很無力的挫折。
但在被拒絕的門後面,老是徘徊的我也會有受了傷的情絮。
明明是在乎彼此的一對姊妹,似乎真的遇到了就要離別的路口。
太重感情的我,似乎又注定....再一次的負傷。
這樣的妳遇上了這般的我。
到底是緣份還是意外?
我開始分不清這樣的情緒
也提不起面對妳的勇氣
怕自己的受傷也怕觸動妳的傷
令我萬般地苦惱著...
而我開始有了無奈的口吻...轉向被動啟程...
只希望妳一切都能安好...
其他的...我也不敢多去強求啥。
即使是這段情會在此刻逝去,
但不變的是那曾經有過的所有回憶,這樣就已足夠了。
不是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