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25

幸福是什麼?

我承認最近的我不再那麼需要你
你會覺得我變了 也是正常的
畢竟人是真的會變的
而且人也是自私的
我並不覺得自私有什麼不好
只要是不傷害別人的情況下

我對於你的要求 如果你覺得太過份
你大可以選擇不要這份感情
我的視野變大了 對人生的要求不同了
我也希望你能跟上我的腳步
但是每每和你說到深一點的話題 總是感到無力
畢竟生活的背景是真的差太多了
有些事情對我而言是理所當然的
男人就應該要有男人的擔當與責任
像是要保護家人
要給予他最愛的家人一個他們所要的幸福
但是現今社會所見的
盡是一切的失望
對你而言又不見得是這樣的

女人是水 是多變的 是随著容器改變的 是會汽化、固化的
男人就該給女人一個容器
讓她可以維持一定的形態出現
也讓她可以在裡面自在的做汽化、固化的
女人要的不多
只要一個愛和包容
只要一個安定與能自給自足的家
一個她所要的幸福
還是說難道男人要的只有尋歡作樂嗎
比女人更不多求呢?
對你而言幸福又是什麼?

愛真的可以不求回報嗎?
到底 兩個人在一起是因為不甘心放手
還是因為習慣? 或是因為還相愛著?

分手的時候
哭的那一個 不代表他最傷痛
提分手那個人 也不一定是最狠的那個人
感情分跟合 都是不能強求的

每一段感情 到最後都會變成一種習慣
從欣賞到喜歡 從喜歡到愛 從愛變成習慣 而習慣就成家人
有多少人能習慣這種習慣? 
如果比率很高 就不會有那麼高的離婚率了

有人恐懼婚姻 是因為婚姻暴力太多 
是因為未來的一輩子裡都要對著同一個人
那到底是該感覺幸福? 還是恐懼?
童話故事裡的最後一段
”白雪公主與白馬王子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令許多人嚮往婚姻
而當婚姻出現問題 卻又是輕易地把離婚說出口
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