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4

飄香。憶秋

是這樣的秋,那微加的幸福。
路上飄著香,如中學的氛圍,
我不愛這等的氣息,
是因如此的濃郁,
只令我每每作噁的煩躁...
也許是不想憶起的那份苦澀,
味道就令人更加難以接受了。

曾經是個天真、單純的孩提,
不喜爭吵、不愛權利,
漫天想像世界裡的和平,
有畫室,有歌唱,
有琴聲,有箏樂,
雖不是才子佳人,卻稱上無限幻夢。

這無關他人如何作想,
或只識我為文靜之雅,
實為脫兔之淘。
只須....
每從記憶裡的手札,
卻可望出彼此的深,
或幸為課後補習之伴,
才覺早晚之異;
或幸為課間社團之友,
才瞭日夜之距。
不為求取名利,只想塗上保護;
不願打開心房,只想閉下眼眸。

活得若想自在些,
裝飾就得多一些,
就當你我是相聚卻不相識的陌路,
那怕笑話全是我,議論全是我,
眼底唯有心中的執愛,
期待盼到片刻的痴情,
只怕多一分多一秒,皆已足夠,
要再能細想回味,也只能放諸流水。
畢竟,
最後我們走上的是不同的里程....
就如這時回憶裡的秋,
只能伴著不討喜的香,
釋放了記憶,遺忘了痛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