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7

那年少時的網球記憶

忘了有多久沒有拿起網球拍了
那一年,選修體育項目時,
完全不知道該是選擇那樣才好時,
挑著挑著,幾個同學紛紛挑了個網球,
心想,也好,就嘗個鮮吧!
反正從小又不喜歡籃球等球類的課,
天知道,我到底以前被籃球打到幾回,又有幾回被送到保健室去的。
網球嘛!應該不難吧!
不就和羽毛球類似嘛!
到了真的上課時,
才發現,我的媽呀!
也太重了吧!
這球拍光叫我拿好就是種挑戰了!
而真的開始練球時候,才發現怎麼和羽毛球拍打擊的點,和感覺也差太大了吧!
光練怎麼拿球拍,捉打擊點的球感,我看就得花上好一段時間了吧!
果不期然,半年過去,我還真的算上會拿好球拍而已。
再開始有球感,到真的能對打,竟然已是練了一年多的時候了。
這中間,應該最常見的就是,看中醫推拿受了傷的右手,但也總是看不好,畢竟新傷加舊傷,怎能好?
但是每每打著打著,總是有無限的歡樂,每每打著打著,總是有無盡的成長。
從獨立練習到正手拍,反手拍,從對著牆壁打到可以二個人對打到雙打,感覺很不可思議,我竟然會喜歡上一種球類運動遊戲。
就算總是會不小心又受了傷,卻不再被球k到送進保健室了,終於....
日子一天天過著,
就算忙著課業、兼著家教、打工,偶爾還有參加畫畫比賽,或準備乙級檢定考,也都沒有忘記在網球場裡的那份愉悅。
或許是畢了業,也就沒有再拿起網球拍了,又或許是因為工作又得了滑鼠手,最後為了治療,只好乖乖的把右手休養了!
放棄使用右手滑鼠,改設定左手,左右鍵也跟著改,所有的球類運動一律不參與,雖然本來就不怎麼參與,但是偶爾還是會被同事或朋友帶去打保齡球,為了治好,只好完全不能搞怪,連機車也不都能騎了,只得開始學開車,就這樣子過去了一二年,右手總算恢復,雖然不能過度使用,但總算騎機車已經不會有疼痛了。
算一算也有好一段時間,沒能拿起網球拍了....
又過了不知道多少年,幾乎忘了,我曾經喜歡過的網球,也幾乎忘了,為了練球,那右手幾乎快半殘的痛楚。
而今,細數過往,才發現,
原來我還是有喜歡的球類運動,而且還是唯一的....網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