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4

那些過往的信

近日整理起櫃子裡的書籍,
不小心打翻了一盒被打包完整的信件。
數量最多的是,
第一個透過郵差把信傳遞給我的朋友。
這個第一人,開啟我與人寫信之好,
因為時間從小4就開始,
所以數量是穩穩佔上第一,
也是第一個認識又牽絆最久的朋友。
我們曾是幼稚園同窗,小學三年同班。
現在也是我的保戶兼育兒顧問之一。
然而在這些信堆裡還有另一個特別的痕跡,
是我們曾經課後傳來傳去的信或字條。
她是第一個發現我有寫日記習慣,還曾經偷偷出現在我房間,獨自把我其中的日記啃完,還敢在上面留言的朋友。
也是唯一知道我習慣性會在日記裡紀錄些什麼的朋友。
但卻不知道我後來又多寫了多少本日記的朋友。
在這盒子裡有我滿滿的友情。
裡面盡是朋友們,曾經給我的叮嚀和關懷。
雖然有的離去了,有的失蹤了,還有的拜網路之賜撿回來了。
但我看到更多的是,對於自己的執著。
更知道,我寄出去的親筆信,或至祝福的卡片,遠遠多過於我所收藏的這些,卻很開心,曾經堅持這麼做。


後記:
還有更多曾經通過信的朋友,雖不在FB裡的,謝謝你們,曾伴我喜樂。
雖然去年灑出去的信,的確僅尋回其中之一而已,但已超出我的期待。
而今年,也會有人期待我的信嗎?

沒有留言: